Sunday, May 14, 2006

鳥別為食亡

我在我家的院子掛了個蜂鳥餵食器, 剛開始的頭兩年我用店裏買現成的蜂鳥飼料粉加水調成糖水, 但挑嘴的蜂鳥不太賞臉, 常常放到糖水都發霉發臭了也不肯現身, 後來我上網 google 自製蜂鳥糖水的配方, 發現其實超簡單的說, 當下隨即調配灌裝, 上架供貨。









開張營業立即好評連連, 生意興隆, 不但從早到晚都有蜂鳥的芳蹤, 並常常發生激烈的地盤爭奪戰...有的蜂鳥會守在旁邊的風鈴、燈籠、或芭樂樹上, 一看到別的蜂鳥上門, 立刻衝出藏身暗處, 大聲怪叫趕鳥, 識相的就會加速竄逃, 但也有猛的會反擊, 最高記錄有5隻鳥的打群架, 鳥的怪聲大叫, 再加上急速陣翅的震動聲, 還挺驚心動魄的呢。

現在我的 diy 配方在短短的一個禮拜就會銷售一空, 既不用花錢買飼料粉, 也不必擔心糖水發霉發臭了...我只希望我的鳥客人能瞭解主人我絕對會讓每個客人無限暢飲, 所以求求妳們別再打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