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狗天堂系列 1 - 拉古那灣狗公園

上篇文中提到在美國狗到任何公共場合一定要綁 leash,我相信在人口比較不密集的中西部區,還是有狗可以在大草原上自由奔跑的,但在寸土寸金的加州, 有些房子院子小得可憐(像我家就是),那好動的狗兒要去那兒跑呢?答案1就是今天的狗天堂系列介紹 1 - 狗公園。

所謂的狗公園,不過是一片空地罷了,但它有圍牆或鐵網圍住,狗兒們可以不必擔心車輛,盡情奔跑。但狗公園其實還有很多貼心的地方,是專門為狗兒及狗主人設計的,例如免費的便便袋,狗狗飲水機等,還有一個特別的入口,是一個 buffer zone, 狗與狗主人先從外面進入 buffer zone 關上 gate 後,off leash 狗, 再開另一扇 gate 讓狗進公園, 因為狗是有區域性的,如果被leash 住時,它會將它 leash 的範圍當成它的守域範圍,如果有 off leash 的狗接近時,它可能會因為感到受到威脅而出擊,所以為了讓大家能一開始和平相處,狗公園就有這個特別的設計,至於進出 buffer zone 的禮儀跟上下電梯差不多,先出後進,但重點是一次一家狗,最好別和別家的陌生狗一次擠進去

我住的 city 的狗公園就在我家附近,散步 25 分鐘就可以到, 但我和老公不是很喜歡爾灣的狗公園 因為它小,狗多,狗主人比較不懂狗,所以比較髒,也比較多狗狗打架事件,其他 city 的狗公園也大同小異,但在離我家開車 20分鐘的隔壁 city - Laguna Beach 的狗公園就很優了,不但草原腹地大,還依山伴海,再加上因為停車要錢,所以狗量較小,較乾淨。 更優的是它有一面背山,可以爬個小山,但聽說夏天會有響尾蛇和土狼,所以不要走太深入比較保險,但那有個小土坡是嘯雷的最愛,它最喜歡站在高崗上遠眺,一付雄赳赳的模樣,真不負它勇猛的布農族高山犬血統 。

Weekend 帶狗去拉古那灣狗公園耍它一兩個小時,簡直是五星級的享受呢!


拉古那灣狗公園全景


拉古那灣狗公園一角


嘯雷從小土坡上衝下來的猛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