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06

會吸星大法的蘭花


實驗證明, 這是一棵會吸星大法的蘭花...

她是一棵迷你蘭, 我養她已經5年了, 同時期買的大塊頭姐妹們在買來開完花後就相繼嗝屁了, 只有她沒掛。

剛開始時我為了讓它開花, 大費周張的買書買肥料, 把她當稀世珍寶供養, 就差沒在她面前燒香, 但她挺性格的, 不爽開花就是不爽開花, 對她再好也沒用。我自認為我手指還挺綠的, 很少有我種不活的花草, 但經過兩年的努力, 我終於投降, 將她移入主臥房的廁所, 從此她就開始了她悲慘的冷宮生涯。

但奇蹟發生了, 自從入住茅房後, 也不需要施肥, 也不必對她輕聲細語, 她自己突然想開了, 決定每年春天到了自動開花! 神奇呀神奇~~

啊~我明白了, 不是我的手指不綠了, 而是她不喜歡別人給她灌內功, 而喜歡自行從充滿屎尿的空氣中吸取養份, 所以我的結論是, 她是一棵會吸星大法的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