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陽光加州ㄘㄨㄚˋ冰雹嘍!

說到南加州, 一般人想到的是陽光、沙灘、比基尼女郎...沒錯, 連太平公主我都常不知廉恥的穿著比基尼, 帶著我家的狗仔隊, 到狗海邊 (狗天堂系列 2 將會有詳盡的介紹) 享受溫暖的南加陽光。"下雨" 這檔子事兒跟南加居民是沒啥緣份的事, 偶然下個小雨就一定到處車禍、交通混亂, 因為大家都不會在雨中開車了。通常氣象預報會下雨也不見得會下雨, 就算下了也只是象徵性的下一會就放晴, 所以昨天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 我跟老公也沒把它放在心上。

下午出去拿信時天色就不太好, 又罕見的冷, 心想氣象預報這回中獎了, 可能真的會下雨。剛剛吃完晚飯, 正在努力寫 Archie 的故事時, 突然聽到外面鏗哩鏘良的, 心想雨聲不應該這麼大呀, 跑去院子一看. 我的怪怪瓏地咚, 外面ㄘㄨㄚˋ冰雹嘍!

雖然幾年前曾看過一次冰雹, 但這次看到還是覺得新鮮, 趕快催老公照相留念, 看, 滿地都是珍珠般大小的雪白冰雹, 下了起碼 10 分鐘, 美到不行~~



最後要提的是...下冰雹真的很大聲, 因為我家的猛狗們嚇得躲到車庫裏叫不出來...雖然它們平常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但大難臨頭時, 還是懂得自保的, 真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