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新成員大白

我們家最近添了一個新成員 - 一部 2007 的本田休旅車 Odyssey。巧的是, 它也是白色, 所以它就繼老白、小白後, 被取名為大白(還真沒創意啊!)。

大白是我們夫妻倆 research (應該說是龜毛)了快兩年才決定納入旗下的新成員(因為買完後赫然在家裏發現一本2005 Odyssey 的 brochure),一開始想買休旅車是想帶狗出去玩還有買大件物品時比較方便,但我和老公都喜歡開跑車,實在對休旅車這種「龐然大物」買不下手。一開始的時候老公想那就買豐田的 Sienna 吧,起碼豐田的車都還蠻耐操的,但我反對,我覺得 Sienna 坐起來的感覺像船,軟到我想吐,更別說要我天天開個船滿街跑了。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時,剛好在一個 party 中碰到一個在本田上班的 designer 朋友, 他強力推薦本田 Odyssey,說我們一定要去 test drive Odyssey, 千萬不可草率決定就買 Sienna 。我們第二天就去試車,開過後老公驚為天人,當場就把 Sienna 刪除,決定以 Odyssey 為「交往對象」,開始做 research 。

很多朋友知道我們要休旅車後給我們很多建議(意見),搞的我們夫妻倆頭昏眼花,為了確定我們不會做出會後悔的決定,老公常常週末就拉我去不同的 dealership 試車, 幾乎所有休旅車種都被他開過起碼 3 遍了,但都沒有一部強過他心中的 Odyssey 。為了更確定,老公又帶我去看 Odyssey,並強迫我試開,我百般不願開休旅車,總覺得是在開 school bus, 太不拉風了,勉為其難地坐上駕駛座後,油門一踩,Odyssey 飛也似地呼嘯而出,呃,馬力不錯哦。再試高速過彎、緊急煞車、切換車道...操控性超讚,讓我以為在開小寶呢!當下 approve 老公的「交往對象」。但老公為了更確定,又帶我去試開 Sienna ,Sienna 雖然也不錯,但它馬力小一點,加速時有 delay ,「苦凶」太軟,過彎不能太快,煞車反應也慢...礙油,Sienna 哪能跟我的 Odyssey 比呢,於是我們決定還是要買 Odyssey 。

那要買哪個 trim level 哩?我買車最堅持的 option 是椅子一定要能加熱,尤其是開長途時屁股暖暖的感覺很讚。椅子要能加熱就一定必須買皮椅,這簡單,EX-L就搞定。再來,老公為了確保我的行車安全,堅持一定要有倒車攝影機 (rear view camera) , 但為了要有這個裝備就一定要買導航系統 (navigation system) 加娛樂系統 (rear DVD entertainment system), 當場加$4000+,窗口價從 $35,500 起跳。為了考慮到底值不值的花這筆錢,我們夫妻倆又龜毛了起來...一龜毛又龜上了幾個月...

就在最近傳來一個不好的消息,我們有一個好朋友被喝醉酒闖紅燈的人當場撞死了,雖然那肇事者只是開個小 Mini Cooper,而我朋友開的是 Acura 的房車,但直接的 side impact 力量實在太大了,造成了悲劇。老公被嚇到了,當下決定開大車還是比較安全,這筆錢省不得,上個週末就去買車,剛好最近車市景氣低迷,被我們殺了個好價錢,歡歡喜喜的遷了大白回家了。

大白的儀表板還美的

大白的導航系統

大白的娛樂系統

大白的倒車攝影機

最後的感言:

買個車花了快兩年才搞定的可能只有耍寶二人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