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黨國元老「老白」

老公上班的地方離家很近,以前的公司大樓從我家二樓就看得到,那時他開保時捷上班常常抱怨車子還沒熱就到公司了都沒爽到, 我常提醒他大部份住在 LA 的人都至少要開 45 分鐘到 1 個半小時的車去上班(單程),別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但就是因為上班實在太近了,每個月砸那麼多錢在車上實在有點愚蠢。於是當我媽說要處理掉我們家的黨國元老「老白」時,我們及時的將她從廢車場的厄運中解救下來,欣然地將她從舊金山開回了我們爾灣的家。

老白是一台 1989 年的 Honda Accord,她是我們家剛移民美國時買的第一輛車,也是我學開車的第一輛車,意義重大。老實說,老白雖然已屆 18 歲的高齡,但她具有自動排檔、電動門窗、恆速操縱、等等的配備,好歹也曾在當年算高檔過,再加上她是 Accord 最後一款有彈起式的大燈,經典 80 年代的設計,車癡老公對她一樣愛不釋手。

老白在舊金山已退休多年,很少被開,不但欠保養還髒到不行,真的一付準備進廢車場的德行。但她一進我們李家大門就與其它李家新車一樣受到高規格禮遇,從裏到外被清理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老公把很多可以修的東西全部換新。從頭到腳被 makeover 的老白開起來頗有當年雌風,連我老哥上個月來我家玩都稱讚:「老白還挺像台車呢!」

但老公最近發現老白有一個問題,她會漏油...對車要求嚴格的老公可受不了,檢查了半天,最後連自認頗有修車天份的他都不得不宣佈「這個問題不小」 ,應該是傳動器實在太老舊了,必須換掉...哎猶,這不就像人老了會尿失禁一樣? 因為換傳動器的工程浩大 ,非老公一人可以在自家車庫就能搞定 ,他當下決定帶老白去看泌尿專科...

修車廠詳細檢查後告知老公換傳動器要將近三千美金...哇勒!老公回到家後茶不思飯不想的掙扎了 3 天,在他賢妻的開導下終於決定放棄繼續治療老白 ,做好了她隨時會離開人世的心理準備。現在老公三不五時就給老白掛點滴(灌傳動器油),週末帶老白載一家 4 口去個狗海邊享受天倫之樂,或去 costco 幫忙搬個狗食可樂啤酒牛奶,而老白也不負我們的期望,忠實地繼續守護著我們,寫到這裏還覺得有點心酸...真心祝福老白能身體健康,長命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