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超炫的小白

9 年前我哥來 UCLA 讀書時, 我媽說要買車給他, 他很有志氣的拒絕。而他初來 LA, 人生地不熟, 於是就苦了我這個做妹妹的, 一到了週末就得扮演司機的角色, 接他來我家玩。我接接送送我哥也就算了, 但他那時便開始與長榮航空的掛鉤, 常常借我的車去載空姐出去玩, 害的我一到了週末就只能獨守空閨。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 剛好我一個朋友學成歸台, 他的 95 年小喜美要脫手, 雖然那時已被他 2 年操了 8 萬哩, 但 Honda 的車反正耐操, 再加上朋友便宜賣, 我就毫不猶豫地出手將它買下, 送給我哥, 它就是小白。

後來哥哥學成後回到 SF, 順利的進入他的 dream company - 長榮航空上班, 他發揮老大之節儉顧家本色, 將賺來的微薄薪水全數貢獻養家, 硬是不換車, 再加上要帶更多的空姐出去玩, 小白在短短的幾年間又被操了 12 萬哩, 破了20 萬哩的大關。

以前我每次換車, 我哥就罵我敗家, 今年暑假我哥終於想開了, 他決定應該在 40 歲前敗家一次, 他原本想把小白賣掉, 我的車癡老公一聽急忙叮嚀萬萬不可, 這部小白可是他 15 年前的 dream car 呢!

於是我哥上個月把小白開下來 LA, 換了一台拉風的 SUV 走。繼老白之後, 我的車癡老公又開始了他每天東搞西搞的玩車生涯。聽說手排的斜背式小喜美其實在賽車圈還挺搶手的, 一台改得好的舊小喜美還可以賣超過一萬塊, 小白雖然早已破 20 萬哩, 但它性能超優, 完成感覺不出老態, 再加上是手排, 開起來 a lot of fun, 老公對它更疼愛有加。

老公投資 upgrade 小白一點也不手軟, 但在我的三申五令下, 他不敢砸太多銀子在小白身上, 研究了半天決定先從輪子下手。剛好他一個賽車朋友要把 Honda 贊助給他的賽車還給 Honda, 他就把他的 15 吋賽車鋼圈便宜賣給我老公。老公砸了點銀子將鋼圈配上了高性能的跑車輪胎, 加上在 eBay 上買的藍色的螺帽, 歡歡喜喜的替小白換了蹄子。

根據我家專家的說法, 換了蹄子的小白現在抓地力超強, 過彎速度又高, 他用力操了幾次都不會側滑, 操控簡直不輸保時捷。我是完全不瞭這鋼圈對小白在性能上有啥屁用, 我唯一注意到的 difference 是...小白配白色的鋼圈和藍色的螺帽還蠻炫的! 外形剽悍兇猛(這句是我老公叫我加的)!

雖然自從保時捷回娘家後老公就被 downgrade 開小白上班了, 但我看他依舊開得很爽,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 只要我們能 appreciate 我們擁有的每一樣東西, 其實不須要敗家日子也可以過的很愜意!